欺年

【知妙知无差】思绪

  ※无差※

  妙论派之光在与室友相处时的一些胡思乱想

  bgm:幽靈花——春野

  卡维想,他怎么会认识这样一个人。

冷漠的,不通情理的,与他身上任何一个良好品质都不相容的人——艾尔海森,这是对方提出的称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想,他应该去某个风景优美的地方寻找灵感,或是在桌前画那让人头疼的工图,至少绝对不是在这里跟这个怪人辩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场辩论似乎也是单方面的——卡维单方面认为这是辩论,艾尔海森只是一副平静的样子,看似对每句话据理力争,实际上,卡维只觉得他是想反驳自己。

气死人了,卡维习惯性的搓了两下右耳的耳坠,作为妙论派之光,他什么时候这么失态过?

          艾尔海森又在看书,卡维自认不是会对各种语言产生兴趣的人……就算不是语言也一样,艾尔海森会感兴趣的书籍,那就一定跟他没关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作为一名设计师——他所追求,所推崇的是美学,是情感与灵感的碰撞,将触不可及的一抹灵光具现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也正因如此,卡维的脑袋里总是装着些天马行空的想法,当艾尔海森安静下来,譬如小憩时,他又会看着那个人出神,草神在上啊,为何要给一个人如此的美貌,又赋予他那样冰冷的个性?

          诚然感性的创作无法完全超脱理性,就比如无论多么华美的设计,若不能在地面上真正建造出来,便都只能算是空想,不可否认艾尔海森的理性与自持是相当特殊的品质,然而这家伙有些时候也过于不通人性了点。

         卡维能从两人相处的记忆里扒出数不清的不愉快,除了观念差异,更有艾尔海森的冷嘲热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要不是自己因为那个项目破了产,他绝对不想多看艾尔海森一眼!

          事实是他一想到这件事就更生气了,堂堂妙论派之光,须弥大设计师——卡维,竟然会因为一个项目流落街头,被迫住进送给学弟的房子,以及,跟这个讨人厌的学弟同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桌子上的摆件被挪了又挪,卡维看着这小物件,越看越觉得它长得像艾尔海森,越觉得像就越来气,最后一摔笔趴到床上去,揉了两下阵痛的腰和肩膀。

工图,设计,有灵感的时候是机遇,没灵感的时候是折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如果死前嘴里还念叨着没画完的工图,也许能在妙论派历史上留下一抹独特色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阳光很好,他又想,不知道酒馆有没有新品,虽然酒钱还要想点办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要不然去找艾尔海森?可算了吧,卡维下一秒就否定了自己的想法,找艾尔海森借钱会被他嘲讽致死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只要搞定手上这单……卡维想着又振奋了点,搞定这单就有钱了!

         搞不定啊,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又爬回桌前,捏着笔瞪未完成的设计图,要是笔能自己画图就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卡维的灵感枯竭了,虽然很不愿意承认,但貌似是这样的,所谓艺术家总会找到那个属于自己的缪斯,卡维始终相信这一言论,只是目前为止他还没见过缪斯带来的灵感长什么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那缪斯是长什么样的?按理来说,每个人的缪斯都不相同,他扯了张白纸,在无意识的状态下笔走龙蛇,卡维一直认为灵感之神不会轻易眷顾某人,像这样放飞自己的思维,也是一种寻找灵感的方式。

他想,灵感是无形的,于卡维而言,成功捕捉到灵感并将其记录于纸上的时刻,那是一种难以言说的极乐。

         延伸思维,拓展思维,乃至于超脱思维,他会完全放开自己对手的控制,任其在纸上表达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咔哒”一声将他从边界中拖回现实——卡维被门锁声吓了一跳,回神时才发现,面前的白纸上多出张人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需要细看卡维就知道那是谁,他讨人厌的室友,知论派的天才,大书记官,代理贤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艾尔海森,卡维愣了两秒,他本来要想,自己的脑袋可能出了什么问题,可要他怀疑自己最有效的追逐灵感的方式与其产物,比起怀疑他的灵魂也差不了多少。

也许还要更糟,在他垂直拿起画纸端详时,这张脸真正的主人敲了两下门,在他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将其推开,并与这张精准捕捉了他平日神态的人像对视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再然后是与画者对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卡维在那时突然注意到了,艾尔海森的眼睛,由碧绿所包裹的红石榴一般的色彩,后者还没来得及开口说话,他突然把画像拍到桌上,在设计图上开展伟大的创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而艾尔海森在他一头扎进灵感的海洋里时走进房间,看了看画像,又看了看卡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记得吃饭。”他说。

评论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